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河源32名“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全城亮灯,向英雄致敬!
来源:河源发布 河源日报时间:2020-03-23 09:39: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白衣执坚甲,千里赴戎机。

楚天春回暖,南粤盼子归。 

英雄的白衣战士,河源的优秀儿女

平安归来了


19时30分,随着警笛长鸣,我市首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乘坐的大巴驶出城北高速路口,交警、志愿者、媒体记者夹道欢迎,交警行致敬礼,志愿者、市民、媒体记者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河源全城亮灯,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月9日和2月11日

在疫情最为吃紧的阶段

32名河源“白衣战士”千里出征,驰援湖北

30多个日日夜夜里

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希望点亮希望


      市委、市政府指出,市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号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队员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河源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值得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希望各位队员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再立新功!


千里归来,英雄们有何感想和心愿?

一起来听听

于红涛:我就想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回到我的岗位上继续投身我热爱的医疗事业。


李焕夷:我已经一个月没有看到老婆小孩了,一不留神我的孩子都已经飞快长大、成熟,等隔离观察期一结束,我要赶快和家人团聚。


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他们有何感想和心愿,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于红涛:我就想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回到我的岗位上继续投身我热爱的医疗事业。


李焕夷:我已经一个月没有看到老婆小孩了,一不留神我的孩子都已经飞快长大、成熟,等隔离观察期一结束,我要赶快和家人团聚。


欧家琪:这段时间我的妈妈生病很重,已经进了ICU,我想赶快腾手回去亲自照顾好妈妈,让她也早点恢复健康。



何金:疫情结束了,我要去爬山,高呼:自由万岁!我特别想对家人说的一句话:抱一抱,好幸福啊!


温智杰: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吃上妈妈做的饭菜!此刻最想对家人说:我想你们!准备好吃的等我!


黄航辉:疫情结束后想回趟老家看看爷爷奶奶,随便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光和热,任阳光撒满脸颊,大口吸气;我特别想对家人:我回来了,走,咱们回家!



纪传荣:摘下口罩,漫步山间,自由呼吸,闻花香,哼小曲。最想对家人说的话:想你们!!


丘冠东:等待疫情结束,我希望能回家陪陪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母。同时最想对家人们说:谢谢你们的支持与“牵挂”,我想吃妈妈养的家鸡的鸡腿。

尽管医疗队员们还没回到家

但家属们已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

憧憬着与亲人团聚的幸福时刻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何金的丈夫骆宵:“没准备什么大餐,一家人平平安安坐在一起吃饭、唠家常,就是最大的幸福。老婆,我在家等着你回来。”


沈晓如的丈夫赵科:“对于我来说,妻子平安归来就是最幸福的事。待你回家后,我们一家人去看桃红柳绿吧。”


周俊杰的妻子田丹:“终于盼来你要回家的消息,爸妈说要做几桌好菜给你补补;孩子说要给你按摩捶背;而我的惊喜要暂时保密哦。你能平安回家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李焕夷的妻子刘振雁:“祝贺你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女儿说要奖励你一朵小红花,她说你是最棒的爸爸!亲爱的,你是我们的骄傲,是儿女们的榜样,我们爱你!”



王爱宏的丈夫王俊峰:“你主动申请上战场,作为丈夫,我理解你的决定是出于医者的职责,国家的需要。老婆辛苦了,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陈嘉平的妹妹陈嘉琦:“想把你比作樱花,象征着希望,你却有着木棉花的坚强。家庭团聚延期,爱却不延期,这份大爱只为守住人民的岁月静好,你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欧阳慧的丈夫黄小明:“至爱的老婆,你是我们的骄傲;是儿女的榜样!借此说句‘我爱你,老婆!平安回家!’,一辈子为你煮鸡蛋面!”

请记住英雄们闪闪发光的名字

和最美的脸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