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今天,他们在河源,见证天鹅奖揭晓,为5G时代中国手机加油
来源:本站时间:2019-11-07 11:54: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6日,2019中国手机创新周暨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收官之作——2019年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河源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源高新区、河源市工信局承办。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23.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巡视员侯建仁,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肖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詹若兰,市领导丁红都、林涛、何广延、刘东豪等参加活动。来自信息通信产业行业协会学会、研究院、国家智库、咨询公司等机构的资深专家,智能终端产业链的企业家、设计师,以及投资人、开发者和媒体齐聚一堂,探讨5G时代中国智能终端生态的变迁和创新,共同见证中国手机设计最高奖天鹅奖的诞生。


丁红都林涛会见与会嘉宾代表——

携手推动河源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在2019年中国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举行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林涛会见了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侯建仁等与会嘉宾代表,就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


丁红都、林涛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源发展情况。丁红都表示,河源紧邻粤港澳大湾区,地域面积广阔、区位优势明显,距离广州、深圳、香港都在180公里左右,2021年赣深高铁通车后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当前河源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全域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加快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


丁红都表示,近年来河源主动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协作,先后与中国联通、阿里巴巴、华为、中兴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河源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势头被各方看好。希望各位嘉宾代表能够在更高层次上给予河源更多指导和帮助,一起把握5G及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共谋发展良策,携手推动河源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侯建仁表示,河源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能终端产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河源具备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良好基础,希望河源以5G商用为契机,推动信息产业特别是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河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发展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詹若兰,市领导何广延、刘东豪等参加会见。


一起来看各大奖项花落谁家


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33.jpg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华为Mate30 Pro 5G


三星电子中国公司

三星Galaxy Note10+ 5G版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vivo NEX3 5G版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


年度最佳手机应用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37.jpg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


北京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

泰迪熊移动快应用解决方案


北京二六三企业通信有限公司

263云通信


深圳前海百递网络有限公司

快递100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

江铜物流内部倒运智能化管理系统


和创(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红圈CRM


杭州菲助科技有限公司

英语趣配音


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蓝信安全移动工作平台


维度在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维度保全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智慧人事一体化平台HR-X


年度最佳智能硬件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40.jpg


联通华盛通信有限公司

5G CPE


中国移动集团终端有限公司

5G BOX先行者01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Beacon 3双频千兆路由器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VR glass眼镜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电视果5S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360智能行车记录仪M320


徳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

R5人脸识别智能锁


Pico公司

Pico G2 4K VR一体机


北京彩云归科技有限公司

秒新AirWater无污染加湿器


年度最佳终端解决方案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43.jp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麒麟990 5G


高通公司

骁龙855 Plus


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

5G基带芯片“春藤510”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

风冷+液冷双散热技术


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

大容量快充手机电池方案


爱佩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非固态镜头防抖致动技术和产品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MIUI 11 动态字体系统


河源巨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玻璃蚀刻CD纹/ AG蚀刻解决方案


凯系通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KaiOS操作系统


矽力杰股份有限公司

NE6053 高集成高效率无线充电接收器


年度最佳手机设计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46.jpg


2019年度最佳5G手机奖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小米9 Pro 5G版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


2019年度最佳拍照手机奖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华为P30 Pro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荣耀20 Pro


2019年度最佳美学设计手机奖

珠海魅族科技有限公司

魅族16s Pro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

努比亚Z20


2019年度最佳科技创新手机奖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

努比亚红魔3S


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

海信A5


2019年度最佳AI手机奖

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

糖果S30


小黄蜂人工智能(深圳)有限公司

小黄蜂P1


河源两家企业获奖


在44款获奖作品中,我市两家通讯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49.jpg

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度最佳AI手机奖


其中,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推出的糖果S30创造性地提供24小时在线人工翻译的“私人翻译官”服务,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2019年度最佳AI手机奖。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51.jpg

河源巨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度最佳终端解决方案奖


河源巨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玻璃蚀刻CD纹/ AG蚀刻解决方案获得2019年度最佳终端解决方案奖。


除了万众瞩目的“天鹅奖”

活动现场还有哪些“硬核干货”?

小编带你一起了解


《5G终端产业白皮书(2019年)》正式发布


今年我国进入5G商用元年。5G终端作为5G应用的关键平台和控制中心,新计算、新存储、新显示、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集大成者,必将成为5G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


在此次峰会上,由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和通信产业报编写的《5G终端产业白皮书(2019年)》正式发布,白皮书梳理了5G产业发展概况、5G终端新特性以及终端产业发展的现状与特点,分析了5G终端芯片与关键元器件、操作系统、关键配套器件、整机设计与制造以及设备应用与服务等产业链环节的创新进展与市场格局,并对一年来5G终端产业热点进行解析。在此基础上,总结了5G终端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提出了若干措施建议,以期为我国5G终端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基础支撑材料。



河源与工信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围绕这些领域展开合作


今天上午,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围绕我市重点工作,加强业务协作,实现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前后贯通、紧密衔接,促进我市工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54.jpg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建立研究资源、政策信息、行业信息、研究成果的常态化交流机制,结合双方业务需求,对相关资源信息开放共享。同时,双方将共建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调查研究资源库,依托研究院开发的赛迪“产业大脑”平台数据资源、产业知识能力,从产业画像掌现状、数据对标定方位、精准招商促发展、评价评估助决策四个维度,支持我市完善调查研究资源库架构、机制、内容等,推荐开发应用功能,形成河源特色的“产业知识图谱”。作为甲方智库支撑、智力支持单位,研究院将为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多领域、多层次咨询服务。研究院还将采取定向办班、岗位技能培训、专题讲座、继续教育等形式,为我市工信系统干部、人才提供相关业务培训服务。


为满足我市工信行业发展需求,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终端、电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充分发挥研究院旗下国家级行业联盟的资源整合能力,通过联合开展产业品牌峰会、论坛、沙龙,共同促进产业、技术和项目等方面的研究研讨和合作交流。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前沿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河源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在集成电路与光电子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展产业相关课题研究,同时结合河源市产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在双创、会议展览、企业孵化、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基金方面的合作。


阿里巴巴河源云计算数据中心

正式启幕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河源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幕,意味着该中心项目投产运营。

微信图片_20191107095057.jpg

据介绍,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分别在河源高新区、源城区和江东新区建设三大数据园区。这将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将作为华南地区除深圳以外的新投产可用区,为珠三角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河源数据中心采用万绿湖深层湖水制冷,年均PUE(能源效率指标)小于1.3,是华南地区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此外,河源数据中心还搭载了很多AI黑科技,比如阿里巴巴自研的智能运维系统,可智能感知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设备功率,让其运行在最佳能耗水平上。目前,包括淘宝天猫、蚂蚁金服、高德地图等在内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已逐步迁入河源数据中心。


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副总经理薛国庆表示,未来社会将是万物互联的社会,各种经济形态都将建立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服务之上,数据中心作为大数据时代的基础设施载体,其价值和定位是非常关键。阿里巴巴河源云计算数据中心定位整个华南区域的计算大脑和数据仓库,它将实现与深圳等核心城市云服务的联通,有力的扩展了阿里巴巴在华南区域的服务边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