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评审批 > 环评拟审公示

河源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拟对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时间:2022-06-16 14:51: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个工作日(2022年6月16日、2022年6月1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河源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63号创业服务中心,邮编:517000,联系电话:0762-3838299,传真:0762-383829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

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源市高新区兴业大道西边科技大道北边(厂房 B)

环评机构:

广东绿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位于河源市高新区兴业大道西边科技大道北边(厂房B)。总占地面积11458.23平方米,建筑面积12506.23平方米,扩建项目总投资9300万元,无新增用地。原项目于2018年6月22日取得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原河源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河源友华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音圈马达6000万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河环建〔2018〕23号),并于2019年4月13日通过自主验收。本次扩建项目建成后新增生产设备数量和原辅材料用量,年新增31000万个音圈马达,扩建后全厂年产37000万个音圈马达。项目新增工作人员460人,均不在厂区内食宿,年工作天数260天,每天1班制,每班8小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执行“雨污分流”制度,雨水排入市政雨水管道;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属于清净下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河源市市区城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河源市市区城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二)加强生产废气收集处理。点胶、固化、酒精擦洗有机废气收集后经“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后由不低于15米排气筒排放。项目VOCs排放执行广东省《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中第Ⅱ时段排气筒VOCs排放限值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VOCs浓度限值;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表A.1特别排放限值。

(三)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优先选用低噪音的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音、消音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定期更换活性炭,废机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应按规范要求处理处置,其在厂内暂存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有关要求;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品等一般固体废物应综合利用或妥善处置,其在厂内暂存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

公众参与情况:

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规定,本项目环评报告表受理公告在我委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