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河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2-04-25 15:12: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领导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出席会议。

  林涛指出,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河源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寄望河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排头兵,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源的深情厚爱,为河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

  林涛强调,各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加快培育壮大“五大产业”,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加快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打造成全省第4个大型灌区,推动油茶跨县集群产业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五要强化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认真做好恐龙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研究和活化利用工作,进一步赋能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要持续改善民生保障,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领导孔德胜、陈贤亮、孙锋、孙宇红,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各县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