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河源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本网时间:2021-10-10 09:54: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8日,河源高新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和“四个十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会议要求,河源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认识到时间等不及、发展等不起,工作要定一项抓一项、干一件成一件,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邱慧娜、李先昌、邹元涛等分管领导分别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各部门逐一汇报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近年来,河源高新区每年年初谋划各部门重点工作和“四个十大”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进度,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抓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事实证明,这一套抓工作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今年以来,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工作部署,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重点工作任务和“四个十大”工作任务总体进展较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经济发展上,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1月至8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32.7亿元,比增16.7%;规上工业增加值85.2亿元,比增24.3%;固定资产投资76.1亿元,比增28.4%,新增规上工业企业9家。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高新区干部职工的汗水和心血。

  会议就如何抓好重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01

  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河源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合力干事,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初定下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厚望。

 

  02

  要切实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提出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六个抓”,要求河源高新区加快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功能平台。为此,河源高新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奋力推动重点工作开展,为促进河源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03

  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目标清晰,树立“月月都是年底,天天都是月尾”的争先意识,每周对工作进行盘点,对台账进行更新,对比年度目标任务,用结果说话。要责任落实到位,分管领导组织部门全力以赴,以倒排工期的方式,加快重点工作进展,对出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分析原因,多谋划寻对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要团结干事创业,班子之间、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都要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督查跟踪问效,加强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并适时通报有关情况,以强有力的督查形成倒逼压力、激发落实动力,确保重点工作如期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