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丁红都到河源高新区调研: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全市“融深”“融湾”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9-01 09:42: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河源高新区,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1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发展的支撑。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园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速达产。截至7月份,河源高新区今年新签约项目25个,合同投资超120亿元,其中已转为开工或者投产项目15个;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6%,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7.5%,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32.8%,高新区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丁红都先后到河源高新区体育综合体、华冠科技项目、今麦郎项目、大塘小学扩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基础设施和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等工作情况汇报。

       丁红都充分肯定了河源高新区各项工作。他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河源高新区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和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以最新理念、最高标准、最优方案、最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大干快上的攻坚态势,进一步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加快“融深”“融湾”。

       丁红都强调,要创新理念,加强与高端市场主体合作,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进一步提升河源高新区核心功能。要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建设,全力打造支撑河源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平台,吸引大湾区制造业加快向河源转移,推动形成与“双区”有机联系、深度融合的产业链、供应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综合吸引力。要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全市工业发展、产城融合储备人才。

       市领导张和志、刘东豪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