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2019年高新区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时间:2020-01-23 13:22: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1月22日

  河源高新区召开

  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总结2019年工作

  部署2020年工作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区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大会。孙锋代表党工委、管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高新区2019年度工作

  2019年是河源高新区

  全面“二次创业”开启之年

  各项工作实现提效破局

  一年来,河源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常委会提效破局高新区专题会议精神,主动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开展“二次创业”,协同发力产、城建设,经济社会初步实现了提效破局良好态势。

  


  作为全市经济主战场,河源高新区2019年的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占全市总量超三分之一,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河源高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其中,园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征收土地1370亩,产业供地共68.3万平方米,新增产业空间18.28万平方米。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签约、储备了一批高质量招商项目,全年新签约项目32个,合同投资额103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个。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深河国际模具城、南山共建产业园、农夫山泉第二生产基地、阿里巴巴广东云数据中心、华冠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农夫山泉

  在科技创新方面,河源高新区不断拓展创新创业载体,园区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提升,表现在与“双区”科技创新对接更加紧密,创新平台建设更加完善,企业创新主体建设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园区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在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方面,河源高新区的城市功能加快完善。一是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完成中央活力区城市设计以及商务会议中心、体育综合体、东洲坝岛水利景观工程、滨江公园中段等项目的设计。二是城市建设提效破局,实施“十大城市建设工程”,总投资约70亿元、动工项目18个,其中滨江大道、城市滨水公园、兴业大道南段项目已完工。

  会议部署了

  河源高新区2020年工作

  ▼

  会议指出,河源高新区将以开展四个“十大”项目为抓手,推进“园区扩容提质年”“园区管理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深入实施,并部署了五大重点工作。一是努力在“一区四园”协调发展上开拓新局,塑造区域辐射带动新优势。二是努力在产业高端发展上开拓新局,塑造现代产业体系新优势。三是努力在产城融合发展上开拓新局,塑造现代品质产城新优势。四是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开拓新局,塑造科技新城新优势。五是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开拓新局,塑造园区竞争新优势。

  会议强调,河源高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的工作部署,坚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对接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以产城融合为综合竞争力,充分激发高新区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平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主阵地的作用,致力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奋力推动高新区“二次创业”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