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
来源:河源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时间:2020-05-19 09:17: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期,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酒类、糕点、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 6 个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此次监督抽检共计 34 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样品33 批次,不合格 1 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此次共计抽检 34 批次,其中 1 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此次监督抽检共 1 批次酒类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白酒酒精度检出值未达标,详细内容见附件。

  三、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酒精度:酒精度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与酒体积的百分 比,酒精度是白酒的一项品质指标。标准中规定酒精度为标示值的±1.0%vol,实际酒精度过高或过低都被判为不合格。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所列批次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相关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附件:1.抽检合格产品信息.pdf

             2.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pdf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