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划重点!高新区经济普查工作这么干!
来源:本网时间:2023-08-26 14:50: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4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会,全面拉开经济普查工作帷幕。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朋儒对普查工作进行部署。高新区统计局经济普查工作负责人、经济普查业务骨干,以及区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会议。

  近期,国务院、省、市接连下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明确提出单位清查工作于2023年8月开始,意味着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准备实施阶段。单位清查工作是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决定经济普查登记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


  


  会上,区统计局负责人就依法普查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区经普办业务骨干围绕“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单位划分规定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单位清查填表填报说明”“单位清查系统平台和采集端软件”等内容对现场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单位清查工作采取“地毯式”清查方式,对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分布状况,为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要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宣传在经济普查中的舆论保障作用。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五经普”宣传“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三进活动,辐射不同行业调查对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被调查单位的参与度、支持度和配合度。

  三要紧盯过程控制,扎实开展单位清查重点环节工作。要严格参照普查区地图和建筑物信息,使用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全覆盖、地毯式“扫街、扫楼、扫空间”,彻底摸清高新区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准确界定普查对象。

  四要实事求是,始终把严单位清查的数据质量关。单位清查工作是经济普查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依法清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坚持准确清查,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切实保障单位清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