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全面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27 15:02: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高新区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汇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5月7日起,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分为三个小组,全面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小组负责对房屋质量安全作出初步评估意见,登记房屋信息、使用性质,逐栋排查,逐栋确认,按照“一栋一档”“一患一档”“一患一责任人”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并逐项对账销号,实行闭环管理,切实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工作组已基本完成初步排查工作,排查高埔一期片区、高埔二期安置点、高埔工业园安置点、泥金安置点、双下墩头洪洞安置点等1000多栋自建房,所有排查情况及存在隐患均建立工作台账。下一步,工作小组将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发出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各业主严格按照规定自行整改,并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书。

  会议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责任意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精准高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房屋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