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时间:2021-05-19 15:03: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市局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监管工作,根据市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和分局总体工作安排,分局制定了《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理念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决定部署,是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广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被列入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是市委2021年重点改革工作之一、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督查内容,请各股室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为基本监管手段,贯穿于全年的监管工作中,并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着力提升监管公平性、公正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二、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过程

     所有双随机抽查均应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工作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统一实施,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对外公示抽查结果。各业务股室应进一步完善省级平台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信息,全程通过省级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规范检查文书档案管理,确保双随机抽查的规范化、专业化,实现全过程留痕;办公室应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三、科学制定本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见附件)包括了省、市局抽查计划中抽中的高新区辖区内的企业,各股室配合市局对应科室开展的和分局组织发起的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分局在确保完成省局、市局安排抽查工作计划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合理制定本区域抽查工作计划,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并注重省局、市局抽查计划的协调性,兼顾业务条线横向协同。对检查对象、检查方式、检查时间相近的,应整合任务,合并安排,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优化监管效能。

  四、科学规范组织实施抽查检查

  分局要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按照抽查工作计划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在要求完成任务时限内开展检查,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抽查系统,对非市场主体的抽查检查结果要在部门网站上向社会公示,确保检查结果录入率和公示率“双100%”;对省局、市局下达的计划及任务,要及时发起和领取,匹配人员,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五、认真履行职责,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分局要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各业务股室对配合市局对应科室开展的年度抽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要及时跟进落实,确保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在实施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市局对口业务科室。同时,请股室于2021年11月5日前将2021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落实情况报送信用风险监管与知识产权股。(联系人:黄思宇,联系电话:0762-3609655,电子版发送至hygsjgxqfj@163.com)。

  附件: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docx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