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河源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园区道路交通安全部署推进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04 09:43: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河源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园区道路交通安全部署推进会。会议对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并通报高新区近期道路交通情况以及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下属国企及园区工贸企业、在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园区各企事业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和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加强防范化解,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及时掌握群众出行的新特点,紧密结合当前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研究制定针对性管用措施。
  
       会议强调,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是打牢基础,关键是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强化自身责任,落实本行业、本领域的监管责任,同时要将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通过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逐步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各企业要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现有风险,认真辨识、科学评估,从而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对于防控中出现的漏洞和问题,以及重大隐患,必须做到“五到位”(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时间到位、资金到位、责任人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