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时间:2020-09-11 10:22: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高新区2020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加强就餐防护,9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河源市南开中学和大塘小学,重点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供餐方式、餐用具清洗消毒、原料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

检查组督促食堂负责人

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务必要树立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校(园)长、分管校(园)长和食堂管理者的责任,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
       四是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晨检工作,并做好晨检记录,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处理。
       五是学校食堂餐具使用前必须严格清洗消毒,餐后必须对加工经营场所(含就餐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落实相关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运作保障,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在特殊季节时间节点的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主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