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河源高新区开展常态化防控阶段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时间:2020-09-02 10:35:4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开展常态化防控阶段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彬斌任指挥长,旨在进一步加强河源高新区农贸市场、冷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阶段农贸市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了高新区大塘市场某冻品店的进口冷链食品标本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后触发应急处置响应,各部门进行现场处置、人群和场所管控、健康宣教、风险评估的应急处置过程,检验各部门做好农贸市场疫情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接到协助核查进口冷链食品标本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通报函后,立即触发应急处置响应,组织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处置小分队相关人员赶赴现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该市场划为疫点,对其实行管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双向体温检测。

       区社会事务局立即准备好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人员核实阳性样品和相关档口基本信息,对经营场所及农贸市场进行暂时封闭处理;区综合执法局人员对经营场所现场警戒,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及产品流出,市场主办方在外围配合;

       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安排人员对经营场所、相关产品外包装及存放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

       高新区派出所排查所有密切接触者并指引其前往集中隔离点;河源同济医院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环境及食品采样,指导市场开办方进行清洁消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做好舆论宣传及控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并提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相关部门疫情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