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河源高新区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18 11:41: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农贸市场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和涉港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带领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投资促进局、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辖区内相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高埔市场和美平电器有限公司,主要对农贸市场冷库、商户摊档销售的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开展检查,对企业涉港货车司机入境后的防疫链条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查验。

       在对美平公司的检查中,检查组还依次检查了涉港货车司机名单、货物交接场地和人员防疫措施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指出

       各商户、摊档主,市场物业管理单位,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管控措施;针对目前进口肉制品、水产品疫情情况,要做到短期内减少销售进口水产品和冻肉;要对经营店贮存经营的各类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进货渠道进行查验,经营店必须持有进货票据和产地证明,购买进口产品要向卖方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不销售无相关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肉制品;要严格落实“营业就消毒、进门就扫码、异常就报告、违规就处罚”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场人员测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

       市场物业管理单位要监督各商户做好环境卫生,做有良心、有责任感的商家,对客户对群众的健康负责,尽最大努力确保自身和客户的身体健康。

  
刘大荣强调

       企业要继续发扬不怕麻烦、不惧繁琐的工作干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对涉港货车司机的专项管理,把好货物交接关,做到涉港货车司机零接触和过程全管控,把疫情防控在大门外。

  

       接下来,河源高新区将坚持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基本原则,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事件的发生,落实涉港货车司机专项管理,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彬斌,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