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凝心聚力打好打赢创文这场硬仗!河源高新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5-23 15:45: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抓好

今年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凝心聚力打好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5月22日上午

河源高新区召开

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创文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刘大荣,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区创文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黄立青,市高新区各办(局、中心)、下属国企及相关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河源高新区2020年创文实地考察点位工作任务清单等相关文件。黄立青传达了2020年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创文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

       ◆要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创文工作对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文工作成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到心上,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要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进一步巩固提升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要根据《市高新区2020年创文实地考察点位工作任务清单》,实施城市“网络化”管理,切实加大日常履职力度,持续强化园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合力,强化督查问责,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深的思想认识、更扎实的推进举措抓好工作,提高质量,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

  

       刘大荣指出,园区创文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如公益广告不足、扬尘多、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力度不够、厂区消防通道不规范等。为此,河源高新区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已取得的创文工作成效,努力改善园区发展环境,进一步融入全市创文大局,让创文成果成为高新区“二次创业”的推动力。

       刘大荣强调,要围绕当前创文工作,实行工作内容清单化、责任落实网格化、行动措施具体化,聚焦环境卫生、公共场所、交通秩序、文明行为等各个环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加大定期督查督办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好创文攻坚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高新区落地见效。

  今年

  河源高新区将开展

  “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

  作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将创文各项重点工作

  列入今年各部门107项重点工作当中

  

       会议部署,一要持续强化园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切实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二要持续加强经营性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及周边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市场秩序的管理,彻底改变集贸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确保市场整洁有序、和谐安全。三要持续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确保工地环境整洁,围墙内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严禁泥头车带泥上路、飞扬遗撒等现象发生。四要持续加强交通秩序和道路管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扎实推进路面升级改造,全面消灭“路灯瞎”。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创文工作常态化,建立切实有效的创建责任制,各尽其责、综合协调、整体联动,确保工作进度不折不扣按要求推进。强化创文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奋力攻坚,推动各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合力攻坚,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创文工作,以更强的举措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