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保障企业稳产达产!河源高新区和市工信局联合召开座谈会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4-24 15:22: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2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市工信局联合召开“推动工业项目和企业达产达效”专题座谈会。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市工信局副局长廖伟胜以及区投资促进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龙记金属、西可通信、中光电等30家园区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相关事项。

       此举是河源高新区、市工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而采取的有效措施,致力于降低各种不利因素对全市工业稳增长的影响,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推动减产企业达产达效。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目前国内外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存在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发言。出口订单萎缩、厂房租金、原材料进口困难、产品无法出口等共性难题,是园区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主要问题,希望政府能给予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廖伟胜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和解答,并呼吁大家建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产业联盟、供应联盟,做到企业之间资源信息相互共享;鼓励大型企业、龙头企业通过订单转移的方式,帮助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外向型企业转变销售方式,由出口外销转内销,扩大国内市场订单占比;希望企业用好疫情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减轻企业发展压力。

       陈志中表示,河源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全力抢抓“双区”重大战略机遇,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幸福心城,当好引领全市发展的“示范区”“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