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超额完成!河源国家高新区通过认定高企38家、科小企业入库150家
来源:本网时间:2022-11-16 15:53:2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

  河源国家高新区超额完成

  市下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任务

  其中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38家

  园区高企存量达114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入库150家

  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

  一直是河源国家高新区

  做实做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

  河源国家高新区从四个方面

  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入库

  01

  完善工作平台,加强组织认定工作领导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加强对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进行统筹管理,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保障相关工作有效落实。

  02

  明确培育重点,建立后备库

  为了增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的针对性,高新区通过对以上两类企业进行上门走访、调查摸底,在普查企业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专利、成长性、创新性等指标,筛选出有条件、有潜力的企业建立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并根据企业的特点,制定了培训方案。

  03

  开展培训辅导,做好跟踪服务

  为了及时跟进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区为有意向申报的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专利申报的专题培训。同时,邀请市科技局、专家团队到高新区对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和线上辅导,加大对企业负责人和具体申报人员的培训力度。另外,跟踪了解拟申报企业的进展情况,对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

  04

  大力宣传发动,协调政策落实

  高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申报和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补助奖励,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为两类企业的申报打好基础。在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的申报上,以及在区级科技项目的安排上,高新区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进行倾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另外,高新区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对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予以落实,确保高新技术企业能够顺利享受税收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