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时间:2022-04-08 17:09: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我区日常食品消费安全,根据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食品相关抽检计划,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此次监督抽检共计20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9批次,不合格1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此次共计抽检20批食品,检项目合格样品19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此次监督抽检共1批次食用农产品(生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噻虫胺,详细内容见附件。

  三、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噻虫胺:噻虫胺是新烟碱类中的一种杀虫剂,是一类高效安全、高选择性的新型杀虫剂,其作用与烟碱乙酰胆碱受体类似,具有触杀、胃毒和内吸活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噻虫胺在根茎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 mg/kg。若长期食用带有农药残留的瓜果蔬菜,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早餐店购买食品,注意其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和卫生情况。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相关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附件:1.2022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2.2022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