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万里碧道沿江公园中段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赶紧来看!
来源:本网时间:2020-11-14 13:18: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总投资额约1.1亿元

  规划总用地面积126155平方米

  河源高新区又一个生态滨水景观公园

  万里碧道沿江公园中段

  建设正如火如荼

  让我们一起来看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效果图

  

       万里碧道沿江公园中段是河源高新区今年实施的十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河源高新区贯彻万里碧道、“两个河源”、三江六岸景观功能廊道建设要求,着力打造的又一个生态滨水景观公园。该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中标实施,总投资额约1.1亿元。


  


  

何为“碧道”?

广东提出实施的“万里碧道”计划,是指以水为主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通过系统思维共建共治,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好去处。

  

沿江公园中段位置在哪?

  沿江公园北接已建成的滨江北段公园,南临中央活力区与东洲坝岛东江西侧,是紧邻东江的狭长带状滨水绿地。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126155.44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配置、公园绿道、配套服务设施、康体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标识系统、灯光亮化工程等。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项目于2019年12月动工建设,目前基本完成河堤回填碾压,正进行河堤道路水稳层施工、雨水管道安装、绿化造型堆坡、广场混凝土浇筑等工程。
       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公园绿化配置、公园绿道、配套服务设施、康体健身设施。
       2021年1月完成儿童游乐设施、标识系统、灯光亮化工程等,全面完工作为“万里碧道”示范段。

  




  

       沿江公园中段作为继滨江公园之后,高新区又一个“万里碧道”工程,它将作为推动园区提质扩容、优化园区环境的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园区周边的生态环境,让园区居民享受到绿色带来的生态之美,满足河源市民休闲、度假、观光、游览的需求。

  此外

  河源高新区年底即将启动

  滨江公园二期工程

  加上年中已启动的

  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

  未来的高新区

  将实现“森林环抱城市”格局

  园区居民“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宜居城市建设的目标

  将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