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营商环境好!优惠政策多!这家模具厂点赞高新区“融湾”模式!
来源:本网时间:2020-10-23 15:44: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程锦程锦

  前程似锦

  

       程锦塑胶五金有限公司2003年在深圳成立,2014年在东莞创建分公司,2017年在河源高新区买地建厂,目前河源生产基地已顺利投产。

       公司的基本理念是“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优质高效,交货准时”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产品遍布珠三角地区的港资及民营企业。
程锦塑胶五金有限公司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打造模具行业品牌,走上艰辛的创业之路。十七年来,在模具制造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模具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形势下,勇于拼搏、飞速成长。

  该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一批高素质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公司以包胶模、双色模、多色模为见长,产品涉及通讯、办公设备、数码产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玩具及汽车行业等领域。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育光的带领下,程锦塑胶五金有限公司通过全体员工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确立了公司在珠三角地区模具行业的品牌地位,多次被政府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在激烈的模具市场竞争中

  程锦公司为何能立足
占有一席之地?


       这与他们注重产品的质量和高精尖生产设备投入分不开。程锦公司拥有行业内先进的加工设备,如KASUGA高速机、精密雕刻机、镜面火花机等数十台高端设备,为公司实现产品高质量、高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程锦公司对模具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高度重视,从粗坯采购到模具出厂,均执行严格的品质控制,并建立了完善的三次元检测室,配备先进的各类检测仪器设备,对各类重要尺寸进行测试,从而及时发现偏差把不合格消除在萌芽状态,既确保产品按质量要求准时交货,又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大量有效的数据,努力实现自动化、数据化、系统化、标准化。

  在模具行业,上百人的企业就可以称得上是有一定规模企业了。程锦公司在河源高新区的生产厂房占地1.7万平方米,规划150人,目前还在不断地增设新设备和招聘新员工,最大的终端客户是著名品牌费列罗,七成出口,三成内销。从深圳到东莞、再到河源,每一次搬迁转移是一个发展扩大的过程,而最终将生产基地整体搬迁到河源高新区,是陈育光和公司经过深思熟虑、几次三番对比之后的重大决定。2016年,河源市出台支持模具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支持深圳、东莞模具企业抱团到河源高新区深河国际模具城发展。乘此东风,程锦公司将企业下一个发展锚点定在了河源高新区。“河源的优惠政策多、支持力度大,我们买地打了七折,建厂房补贴100多万元,银行贷款贴息1500多万元......”陈育光一一细数,这些事都让他印象深刻。

  
       更让陈育光心动的是河源高新区的领导办事方式和政务服务效率。他举了一个例子,当初决定选择河源高新区,前期买地选地的时候,河源高新区没让企业两地跑,而是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亲自上门,将图纸送到深圳,让他们在图纸上选地。企业选完地之后,河源高新区统一规划建设企业围墙,为企业简化手续和节约时间。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挂钩领导和部门经常到工地跟进进度,疫情期间多次到工地协调解决建设难题。勤政、高效、服务好,是陈育光对高新区人的高度评价。陈育光觉得,凡事说了就有人去跟进,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安心顺利建设发展,这就是河源高新区的营商环境。
       深圳总部、河源基地,这种模式不仅是河源高新区的“融湾”模式,也是程锦公司当前最优的发展模式。陈育光也坦言,随着生产到一定程度,也会考虑把深圳总部搬迁到河源高新区。

  
       2020年,疫情来袭,对程锦公司是一个挑战。当前,程锦公司有了新的生产基地,又增添了人员,发展空间更大了,因此明年又是一个新的突破口。据了解,即使在疫情的冲击下,程锦公司今年的订单也做到了与去年持平,明年可以顺利上规。为了应对模具行业激烈的竞争,程锦公司还立足自身优势,自主开发属于自己的产品,让企业自身更具行业竞争力。

  
       目前,程锦公司一个注塑生产车间从以往的五六十人,优化到如今的十余人,依靠的是不断提高的模具自动化水平。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核心技术不断创新,是程锦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发挥技术优势,为同为园区的另一家企业,解决生产核心工艺问题。未来,他们将不断尝试更新设备和技术,积累丰富经验,在模具行业创造出一番新天地。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陈育光希望,政府和银行能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增加贷款额度,明年将重在设备投入、团队研发、企业运转等方面着手。陈育光表示,希望河源高新区模具产业链尽快能完善,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创新研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