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一男子酒瓶装水窖藏企图骗取千万征地补偿款!河源高新区:没门!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22 09:47: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河源高新区严正声明:

坚决打击

借征地拆迁之名、行诈骗之实的

违法犯罪行为!


21日,源城公安分局公布了一则警情:

源城区一男子虚构事实,

企图诈骗1800万元土地征收补偿,

被依法逮捕。




820日,经源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源城公安分局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泉(男,45岁,源城区埔前镇人)执行逮捕。

今年5月份,源城公安分局接报线索,源城区埔前镇杨子坑村民宋某泉虚构事实,强要政府,企图骗取巨额土地征收补偿。源城公安分局接报后高度重视,指令分局扫黑除恶专班民警依法查处,严惩违法犯罪人员。

经查,2009年,犯罪嫌疑人宋某泉获悉其位于源城区埔前镇杨子坑村承包的山地将被征收,随后购买空酒瓶,灌装自来水、少量米酒和药材,雇佣薛某强(男,52岁,源城区埔前镇人,已取保候审)在待征山地上挖窖填埋,在2012年征地清表及后续征地过程中,宋某泉未向有关部门反映其窖埋酒瓶的情况,直至2016年,在相关山地被征用建设无法反映原貌的情况下,宋某泉伪造数百万元的酒水进货单据、出具高级药材酒虚假证明等清单,要求政府补偿1800多万元,在无理要求未果后,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多次到省市相关部门非法上访,同时向省市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要千万赔偿。

公安机关正告违法犯罪分子,不要心存侥幸,非分之财不可取,公安机关在依法保护群众正当权益的同时,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

2020年8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