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河源高新区大力推动股改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04 09:43: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金融十条”精神,在市金融局的指导下,河源高新区积极开展股改工作,2019年8月已经制定出台了高新区股改工作实施意见和方案,并成立股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股改工作的监督和领导,不折不扣推进股改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高新区股改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

       根据工作目标,河源高新区力争在2019年-2020年实现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30家,其中2019年力争新增股改企业15家,2020年力争新增股改企业15家。为加大股改的宣传效果,高新区举行河源市高新区企业股份制改造专题讲座,特聘请专业的讲师,邀请高新区企业积极参与讲座,同时也在高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以及公众号宣传股改政策。

       根据河源高新区目前股改完成情况,2019年-2020年共完成17家小微实体企业。2019年有10家企业签订股改协议,其中9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20年1月至10月,有7家企业签订股改协议,并且7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具体企业如下:

落实扶持政策情况

  
  

       按照《河源市高新区加快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意见》(河高管委发〔2019〕47号)文件精神,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进行工商登记后,即可申报高新区管委会的政策奖励,由区财政给予奖励20万元,该笔奖励资金分两次审批划拨。

目前2019年高新区财政局已奖励企业10家,奖励资金拨付到企业190万元,2020年已奖励企业7家,奖励资金拨付到企业130万元。

  
下一步工作计划
  
1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企业对股改的认同

       高新区计划从三个方面来加强股改工作宣传:一方面要求挂钩领导、责任部门深入企业宣导,大力宣传政策,加强企业股改的意识,对确定的股改重点企业,实行提前介入,安排专人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进行股改。另一方面通过高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商会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股改氛围。

  
2
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对股改企业的服务

       为切实推进企业股改工作,确保取得工作成效,高新区对股改工作实行挂钩制,要求区各挂钩领导、责任部门要认真服务挂钩企业,为挂钩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高企业股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