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河源公积金提取新变化!退休、离职职工提取可以网上办
来源:河源晚报时间:2020-04-02 15:21: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从4月1日开始,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退休职工

  和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职工

  网上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

  提高服务水平,

  实现提取住房公积金“零跑动”。

  退休职工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可以在网上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并同时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以身份证记载信息为准),且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单位已为职工缴清住房公积金,且已为其办理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的;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须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职工信息一致的;职工在我市没有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冻结的。

  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可以在网上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并同时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已经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单位已为其缴清住房公积金,且已为其办理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半年以上,且未重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须与河源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职工信息一致的;职工在我市没有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冻结的。

  符合退休提取或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可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wsbsdt.hygjj.com),办理提取业务。网上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间为工作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

  值得注意的是

  职工在我市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身份信息不正确、未预留手机号码等情况的,将无法正常登录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需先到缴存所在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归集窗口办理相关变更业务后方可使用网厅办理提取。已办理退休手续职工,但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的,需提供退休证明或劳动部门相关证明到缴存所在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办理提取。

  职工网上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选择的收款银行需在缴存所在地公积金中心归集业务承办的范围内,其中市直归集业务承办银行包括建行、工行、农行、中行、农商行;源城区归集业务承办银行为工行;东源县归集业务承办银行为农行;龙川县归集业务承办银行包括建行、工行、农行;和平县归集业务承办银行包括建行、工行、农行;紫金县归集业务承办银行为建行;连平县归集业务承办银行包括建行、工行、农商行。不在范围内的银行,暂不支持网上办理提取业务。

  对上述业务如有疑问,

  可咨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管理科,

  联系电话:0762-3882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