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特种设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4-03-23 09:24: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与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河源检测院(以下简称“河源检测院”)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座谈会。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河源检测院班子成员,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班子成员,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河源检测院通报了2023年高新区内特种设备检验情况,双方共同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明确特种设备监管责任,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底线,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合作机制,及时通报信息,共享相关数据,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二要建立健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验机构、监管机构三方联络机制,靠前指导服务新引进项目开展特种设备检验、登记工作,帮助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全面落实安全员、安全总监责任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检测,做到六月底前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四要充分发挥河源检测院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协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排除安全隐患,帮助企业解决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化解各种安全生产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