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4-03-20 15:47: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河源国家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系列活动,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和消除假冒伪劣产品,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和消防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包括摆摊设点宣传、敲门入户宣传以及开展联合检查等。

 

  消防产品科普宣传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万绿广场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消防产品,从资质证书、身份标识、外观特点、使用功能等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灭火器、烟感探测报警器、过滤式防毒面罩等消防产品的真假鉴别方法和正规购买渠道,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产品知识。

 

  消防产品检查

  

  同时,该大队开展了消防产品检查行动,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仔细对消防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等资料,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进行科普宣传,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场所责任人详细介绍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以及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相关知识,提醒督促商户主体切勿购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派发消防宣传单

  此外,该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敲门入户、走街串巷派发消防宣传单,让居民群众了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入社区、街道和商场等公共场所,派发消防宣传单,耐心解答问题,重点宣传消防产品的安全性能、选购技巧、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让市民更加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火灾、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