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12-30 15:28: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高新区召开元旦期间安全防范会议,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检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12月29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元旦期间安全防范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深入分析研判高新区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作工作强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作具体部署,班子成员、调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新区全体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或者典型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重大风险形势研判,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节假日等重要时段进行升级管理,落实冬春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元旦期间,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落实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提前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12月2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带队,前往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检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元旦假期园区安全稳定。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国土规划建设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骆世文一行分别前往富民工业园B区、盛嘉伦、龙亿达、中昂项目等,检查分租式厂房企业、在产企业、在建工业项目和房地产项目的消防、生产、施工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骆世文要求分租式厂房和自建厂房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生产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和部位,做足做实预防风险、消除隐患、处理应急等各方面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消防工作,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常态化、规范化做好火灾风险点排查和员工应急处理能力培训等,为企业生产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各建设单位要落实各项风险化解措施,强化高陡边坡、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等危大工程安全管控;要在确保安全规范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施工进度,严防因施工收尾、盲目抢进度而放松安全生产的行为,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