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12-27 10:22: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分析高新区当前消防工作形势,部署推进节前及下一阶段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振雄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部门、各网格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关于分析高新区工厂企业消防工作情况的视频,对当前消防工作形势有了更充分了解。会议对高新区今年以来的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并解读了高新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要点。

  

  当前正值冬季,风干物燥,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年底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赶工期,引发火灾的风险剧增,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治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工作目标,以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举一反三,紧盯元旦、春节等节点,针对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区消安委要敢抓严管,督促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履行好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职责。要强化宣传引导,以网格、社区为基本单位,强化三合一、电动自行车、出租屋等火灾案例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持续推进“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网格、各责任人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火防灾工作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推动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以高水平消防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新区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