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09-29 09:31: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和大型活动逐步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集中,企业也迎来生产经营旺季,极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给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为此

  高新区接连部署、检查“双节”期间

  安全防范工作

  

 

  9月28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有关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决消除厌战情绪、松懈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消防安全、餐饮场所等领域安全监管,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扛起安全生产之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的要求,做好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9月20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部署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陈志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有关班子成员、调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结合假期活动的特点,注重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要强化排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之前,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漏洞、不遗漏盲点、不留死角。二要强化整改,对排查出隐患和薄弱环节,明确各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应改尽改、整改彻底。三要强化监管,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道、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为重点,严查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9月28日上午,骆世文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前往东江御城国际、中昂项目、中创产业园、杰美瑞项目以及大塘村世纪联华超市,检查建筑工地、企业、商超等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骆世文强调,各主体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安全保障,确保“双节”期间园区大局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9月28日下午,骆世文率队到燃气工业用户和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燃气安全各项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6日,陈志中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前往明珠片区物业厂房、企业车间以及万绿广场三新百货超市等地,实地检查消防措施、电路设备、生产运行、员工安全意识等各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