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台风“海葵”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09-07 14:52: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贯彻落实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要求,持续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单位、各网格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做到高度警醒、严密部署、快速处置。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有关班子成员、调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市气象局预计,“海葵”减弱后的残余环流移动速度慢,7日,河源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过程,致灾风险高,且持续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重点防御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

  9月4日以来,高新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落实各项防汛防雨工作任务,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出动180余人次,实现园区网格企业和重点区域排查全覆盖,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管控工作,并指导中昂祥云府、深汇力厂房等在建项目临时停工。

  

  会议要求,各企业和建筑工地必须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应对准备,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及员工生命安全。要强化隐患巡查排查,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雨水排放、设备运行、用电安全、易涝风险、人员作业、值班值守等各方面工作的检查巡查,确保堵住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

  高新区各部门、各网格要组织人员对可能存在的地质灾害点、山洪点、山体滑坡点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并采取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做好台风期间外宿员工食宿安排、停工停产等预案。要积极做好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储备工作,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备勤,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高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防汛防台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