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未雨绸缪筑防线!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04-04 10:40: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会议,听取今年入汛以来高新区的防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在家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省防总综合研判

  决定全省

  于3月27日进入2023年汛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

  未来一段时间

  广东降雨较为频繁

  据了解,河源国家高新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科学、规范、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提高园区防汛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汛期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新区平稳安全度汛。

  

  近期,在高新区三防指挥部统筹协调下,高新区未雨绸缪,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救援,做好物资储备保障,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对江边、低洼路段、山体滑坡及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会议要求

  高新区三防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高效运转、快速反应,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高新区安全度汛。

  一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企业内部、建筑工地、市政道路、桥梁涵洞、江边公园、学校、医院、小区、公共广场等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随时掌握汛情动态,为指挥决策提供实时信息;要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确保有突发险情灾情,能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和使用管理等工作;四要做好科普教育,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五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