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2-12-06 11:02: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深入开展“三个年”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深化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为打造与大湾区同等水平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2022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置了自助办税区,精简政务服务审批流程,实现发改立项1个工作日完成,深入推进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实现37项政务服务事项电子证照制作。

  二是推进企业服务“微改革”,成立企业服务办公室,形成“五个一”服务企业机制、“周一会商督办”工作制度,制定《关于为新建工业企业购买6项服务实施方案》,梳理出6项服务可容缺材料,并对6项服务申办流程进一步优化,全面推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办”。

  三是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加快建设高新区图书馆、体育综合体,完成滨水公园一期与江滩公园之间步道建设,新建高新区实验学校教学楼、宿舍,逐步提升产城配套水平。

  四是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进智慧园区运用,实现园区900多个摄像头全覆盖,成立高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形成领导机制运行高效、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专家咨询支撑有力、监督考核全程闭环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有关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固强补弱,不断推动园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学习借鉴“双区”“两个合作区”、自贸区深化改革经验,全面落实“融湾”“融深”工作,围绕“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等工作,加快完善涉企事项服务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持续完善配套设施,推进中央活力区建设,推动模具城邻里中心商业化运营,加快图书馆、体育综合体建成开放,系统完善园区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布局和提升工作。要加强生产要素培育,推动重大创新平台、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优化人才管理服务,构建灵活高效的引才用才机制。要持续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围绕发展所需、企业所需、项目建设所需,进一步完善涉企问题收集渠道,加大力度解决企业难题。

  会议强调

  园区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压实责任链条,健全激励担当机制,完善督导问责办法。区政数局要注重发挥牵头部门的引领作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抓好营商环境考核工作,加强工作协调联动,形成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合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园区各职能部门要紧扣关键环节,聚焦关键重点,锚定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目标,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高新区营商环境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