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高标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9-03 14:55: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2年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其他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

  河源国家高新区

  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

  园区城市环境的巨大变化

  城市管理水平、文明程度

  不断提高

  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把园区建设得更有城市品位、更富文明风尚、更宜业宜居,推动园区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竞争力更强,实现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以文明创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

  当前阶段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

  聚焦重点任务

  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01

  要持续加强园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

  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大件垃圾及绿化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的作用,加强雨污管网摸排整改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02

  要持续加强集贸市场及周边整治工作

  监管和执法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强经营性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周边等场地的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彻底改变集贸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市场整洁有序、和谐安全。

  03

  要持续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严格文明施工,强化常态化督查和建章立制,确保工地环境整洁。

  04

  要加强交通秩序和基础设施维护

  运用智慧园区,着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加强文明引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解决道路和泥泞积水、照明设施破损、垃圾桶设置等问题。

  05

  要持续加强文化便民设施建设

  坚持产业所需、科学有序、适度超前原则,逐步提升产城配套水平,加快推进图书馆、体育馆综合体建成开放,推动滨水公园、江滩公园、白鹭岛、活力区景观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园区宜业宜居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

  高新区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要求,主动扛起责任、一抓到底。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打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做好公益宣传工作,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消费、出行、生活方式,促进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