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保障工程质量安全!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时间:2022-08-26 21:23:5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管理,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8月24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提升辖区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图纸审查质量水平,规范市场机制下的建筑企业业务行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聘请了六名专家,采取抽选项目资料送检、集中检查的方式,分别对项目勘察、建筑、结构、消防、人防、水暖电气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项目有关负责人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河源国家高新区

  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

  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落实项目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职责,加强校对及审核工作,共同提升辖区内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

  落实检查整改要求,实现闭环管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设计质量问题,建设单位要组织设计单位和审图机构按照监督检查意见进行整改;设计单位要对照监督检查意见进行逐条整改,举一反三,同时排查其他设计项目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切实消除质量隐患。同时,请市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依职责加强相关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相关项目主体单位按照监督检查意见改正后的设计文件进行施工,确保建设工程质量。

  重视资料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各有关单位要对设计文件及其变更文件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施工时应按照改正后的设计文件执行,保证设计文件正确有效。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各有关单位要定期组织专业培训,加强对相关标准规范及政策法规的学习,针对常见问题进行警示提醒,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对标准规范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此外,各勘察、设计、审查单位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坚决杜绝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行为;要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正确理解和准确执行工程建设标准的能力,切实提升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水平,确保辖区建筑市场和安全生产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