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2-06-11 15:21: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落实关于《泥金安置点经营性自建房消防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高新区校外托管机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6月8日至9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广告宣传和收费公示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在主体资格检查中,重点检查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许可证,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在食品安全检查中,重点检查了食品原辅料采购、食品留样、进货索证、食品贮存环境、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广告宣传检查中,重点查处夸大托管效果、编造用户评价等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在收费公示检查中,重点查处虚假优惠价、折扣价、限时低价等价格欺诈行为,以及未公布托管项目、托管内容、托管价格等价格要素的未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收费或者收取未标明费用,实施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各托管机构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各机构要依法经营,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摸排检查校外托管机构20家,发现违法经营线索4起,均已依法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坚持引导与监管相结合,不断强化对校外托管机构的规范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切实维护好托管服务行业的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