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会议,确保园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本网时间:2022-03-30 16:54: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8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有关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认清安全生产的形势,把握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活跃期、季节因素极端天气多发期可能诱发的事故风险,有效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面临明显降雨,可能出现局部暴雨等极端天气,园区防汛备汛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形势非常严峻。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风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工作举措,切实瞄准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要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把工作重心放在事故隐患、危险源头的排查、治理和监控上,聚焦抓好一线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园区燃气安全监管、危化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实之又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加强巡查排查和隐患处置,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要强化组织协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闭环机制,消除工作盲区,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实行24小时预警制度和值班制度,落实防汛值班职责制和领导带班职责制,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上下联络畅通,认真做好雨情、汛情的收集和上传下达工作;同时,要完善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坚决防止出现漏报、错报、迟报、瞒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