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保平安、庆国庆!河源高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稳定节日氛围
来源:本网时间:2021-10-02 18:50: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今天,全国人民同贺新中国生日!

  国庆假期第一天,河源高新区全面检查假期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责任主体牢牢守住安全和防疫两条底线,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扩散,为园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

  1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率队,深入园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建筑工地、东江沿岸、燃气公司、公交车站等一线现场,从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各责任单位全面加强防范意识,筑牢防控底线,切切实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

  

  在昌硕科技、金三维模具项目现场,陈志中一行仔细检查了工地内部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工地内部材料堆放不齐、警示标示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了解项目建设目前存在哪些需要高新区协调推进的问题并现场办公。

  陈志中要求,各项目的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做细做实安全管理工作,对日常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迅速整改,并且规范安全台账登记管理,提高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和疫情防控输入,确保国庆期间高新区社会环境安全平稳。

  

  据了解,昌硕科技、金三维模具等项目节假日坚持正常施工,全面加快施工建设进度。昌硕科技项目节假日在岗员工100多人,基础工程作业面基本铺开。金三维模具项目将在国庆假期期间完成90根桩的打桩任务后,继续推进安装塔吊、挖基础等施工环节,目标在今年底实现建筑正负零,明年底基本实现完工交付。

  

  在滨水公园的河段,陈志中一行检查了河道的安全防护和隐患排查情况,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做好溺水隐患排查治理,安排人员不定期进行巡视,纠正监督危险河段戏水、野泳行为,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人身安全。

  

  在华润燃气公司,陈志中一行查看了华润燃气的监控室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对日常规范管理和安全隐患巡查整改措施,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严禁麻痹大意,时刻提高警惕,做好燃气安全保障,确保园区和用户的用气安全。

  

  在高新区公共汽车站控制室,陈志中一行查看了公共汽车的充电安全维护和场所的管理安全情况,了解园区各路公交线路的客流、线路、站点等各项运行细节,要求公交公司要加强场所、车辆、人员的安全规范管理,继续细化完善各公交线路的通行运营,既保障园区的公共交通安全,又提供周到细致的公共交通服务,为园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从细节处提升群众在高新区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疫情防控

  

  在高埔市场、三新百货等地,陈志中一行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生鲜、冻品、果蔬、粮油等各类货品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卫生、安全,以及各店铺关于货品、人员、环境的核酸检测、进出溯源、消毒杀菌、台账登记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陈志中要求,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管理人员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力维护场所秩序,加强日常规范管理,落实人员进出的体温检测、扫码进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顶住国庆假期客流高峰的压力,实实在在做好责任范围内的疫情防范工作细节,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部署强调

  在安全生产方面,陈志中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河源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警钟长鸣,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以更扎实的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社会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陈志中强调,河源高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慎终如始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