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双节”将至,河源高新区筑牢“两道防线”
来源:本网时间:2021-09-18 11:17:4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17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疫和安全两道防线,为园区良好的节日氛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部署有关工作,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大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重中之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严格落实对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好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要严格按照指引开展工作,强化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重点排查网吧、KTV、电影院、沐足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到管控全过程的无死角、全闭环;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刘大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严查严防严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迅速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要加强滨水沿线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纪律,确保人员到位、信息通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16日,刘大荣带队检查园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分别深入华冠科技、英恒实业、豪劲塑胶、东益文具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进一步督导企业加强防范意识,筑牢底线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外防输入”工作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其中,做好跨境货车司机闭环全流程管控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环节。刘大荣一行认真检查了企业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的登记台账、消毒措施、行程溯源、健康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要求各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动态监管工作,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跨境货车司机防控管理、入境闭环管理,及时掌握跨境货车司机每日行踪和健康动态,并做好跨境货运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台账登记。同时,要全面加强跨境车辆、货柜以及专用场地的消毒工作,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刘大荣强调,各企业要提高工作人员的疫情防范安全意识,落实作业点防疫措施,规范作业点运作,进一步规范园区跨境货车作业点的作业操作流程,形成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防疫情通过跨境货物传播,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企业,刘大荣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各生产流程和作业安全要点。刘大荣表示,企业要坚决守住发展底线扎实履行责任抓安全,突出重点抓安全,确保每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检查中,刘大荣强调,河源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中秋、国庆假期,聚焦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性制定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措施。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充分研判形势,突出季节和节日特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东江防溺水、有限空间中毒窒息防范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