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坚守安全红线!河源高新区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检查
来源:本网时间:2021-09-18 11:17:4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6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率队深入园区企业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在艾佛光通工程施工现场,刘大荣了解工程项目、工程竣工时间、安全生产等情况。刘大荣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企业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全员、监理员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细节检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保证工程顺利完成。

  在美晨和欧华的工厂车间,刘大荣仔细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水电汽等安全使用情况。刘大荣强调,要筑牢安全防线,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保证消防器材能够随时开启使用,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各企业主管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在永勤实业有限公司,刘大荣对企业干净整洁、宽敞明亮、井然有序的生产环境给予肯定。据了解,该公司完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设施设备,聘请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对企业生产进行日常检测,客观检视生产车间的安全情况。

  刘大荣表示,落实安全生产不仅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自觉性与责任感,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留住员工,稳住生产。园区各企业要向永勤等安全生产落实较好的标杆企业学习,吸取企业先进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共同营造园区企业更加安全、有序、高质、高效的生产环境。

  刘大荣一行到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刘大荣仔细查看监理日志、安全员日志,并向安全监理了解安全隐患的记录及整改反馈,详细查看塔吊资料。刘大荣强调,监理和安全员就是工程现场的守护神,必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监理单位要发挥监督管理安全的作用,切实做好施工安全、建设质量、防疫防汛等各环节安全生产的标准化管理,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提出并整改到位。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