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高标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来源:本网时间:2021-08-30 11:05: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8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中央第四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动员会精神,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绿色成为河源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图片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主持召开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班子成员李先昌、彭锦益、陈志中、邹元涛,以及有关调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

  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是对河源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检阅,是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重要利器。

  河源高新区各部门、各专项工作组要坚决压实责任,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根据《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粤期间河源市高新区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自查,把握督察重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细化责任,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当成常态化工作,推动建立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力度提升企业、优化环境、完善制度,让河源高新区气净、水清、天蓝,打造最优生态环境,增强绿色发展竞争力,提高园区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决整治环境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聚焦园区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弱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扎实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污水管网建设、城市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企业固废处置等重点工作,开展巩固卫生城市提升月集中整治活动,重点解决个案难题,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河源高新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坚持园区全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