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1月10日起,这类车禁入河源高新区!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1-01-09 10:17: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我市发布的《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下称《通告》)指出,今年1月10日起,黑烟车进入源城区、江东新区、河源高新区和东源县城等限行区域,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图片


目的: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据了解,禁止黑烟车上路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关于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河源依法划定禁止黑烟车行驶区域。

全天24小时禁止

  《通告》指出,黑烟车是指排放有明显可见烟或烟度值超过林格曼1级的机动车,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机动车。限行时间自去年12月10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黑烟车在限制行驶区域内行驶。

  限行区域为源城区全域;江东新区的临江圩镇、古竹圩镇、城东街道办事处;河源高新区;东源县城城区建成区(含仙塘镇圩镇),新港镇圩镇,新港镇安源村和新源村。


违规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罚!
  《通告》提出,车辆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罚。本《通告》实施后的第一个月为限行措施试行期,对试行期内的违规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批评教育,暂不实施处罚。今年1月10日起,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