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高新区企业,节前节后,这两件事不能有丝毫放松!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31 22:23: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即将迎来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日

  河源高新区
  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这两项工作始终严抓不放

       12月30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率队,深入在建工地、投产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上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要求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弦,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保障全区社会形势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图片图片

       上午,刘大荣一行调研了麦格米特河源生产基地、力友公司、悦斯莱特公司。在麦格米特河源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建成交付使用,目前安排了9条陶瓷电热片生产线,生产有序进行。同时,项目二期也马不停蹄地开始建设,目前进行项目打桩等基础工作。据介绍,二期建成将全负荷安排生产线,届时生产量将大幅提升。

图片

       在力友公司,刘大荣重点检查了该公司跨境司机的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据了解,该公司有4名司机承担来往于香港和河源的货物运输任务。为了规范管理、加强防控,跨境司机入境前必须提前一天申报,而且需要测量体温、检验核酸,进入公司后只在隔离卸货区活动,不进入公司内部,谨防输入性感染。刘大荣要求,公司要加强规范对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实行一人一档,严格进出登记,加强服务管理。

图片

       在悦斯莱特公司,刘大荣仔细查看了挡土墙的建设情况。此前,悦斯莱特公司与周边民居之间的防护墙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河源高新区对此高度重视,拨付资金,安排进行挡土墙重建,目前重建工作已进入尾声,将在春节前完工。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刘大荣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线,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一旦发现患者有发热症状,按照流程果断处置、立即报告。

       安全是各级各部门最大的责任,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刘大荣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仅硬件投入要到位,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也要不断强化提升,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同时,刘大荣还强调,在建工地要按照上级各项规定措施,建立起保障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厘清了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责任,全力抓好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