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如何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这6点请记牢!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30 16:00: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8日,河源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市级疫情防控最新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全面部署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细化任务清单,将任务分工落实到责任部门和个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主持召开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邓彬斌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部署

  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动态摸排工作,做好重点地区人员“四个一”工作(发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一次健康码,做一次核酸检测)。

  要压减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举办大型集体活动,年会、晚会等非必要情况,能减则减,会议、培训等尽量在线上举行。

  要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入境人员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增加7天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安排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解除观察。

  要持续强化商超、农贸场所防疫,加强进口冷冻生鲜肉制品监管,落实进口肉制品、冷冻生鲜、环境、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全覆盖,落实农贸市场定期消杀工作。

  要强化宣传,动员广大人群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公众持续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留在河源本地过节。

  要毫不松懈抓好元旦、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疫情输入和扩散。

  

  刘大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时期,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