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抓严抓实!河源高新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0-11-04 11:07: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3日,河源高新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市新冠肺炎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接着召开会议,部署高新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外部交流人员、货物进出量增多,输入性风险不降反增,局部区域性疫情反复不定等因素给防疫工作者时刻敲响警钟,高新区要切实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守住防疫成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到当前平和大局背后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忌思想上麻痹大意、行动上敷衍塞责。

       要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排查。企业组、工地组、摊贩组、市场组、居委会和出管所等防控单位,要切实按照近期疫情排查要求,深入摸排新疆等重点地区来高新区的人员,逐一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要不断加大跨境货车司机疫情输入防控力度。企业组要督促各跨境货主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跨境货车司机扫码通行、三点一线(住宿点、货物作业点、沿线经营场所连成一线)闭环管理;要加强国外人员入境申请审批,做好外国人员来区后防疫跟踪服务工作。

       对市场、商超、农贸市场防疫再落实再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要督促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落实进场扫码(粤康码)和体温检测,在入口处设置佩戴口罩等健康提醒,降低人员密集场所疫情和流行病感染风险;加强疫情国家进口肉制品海产品监管,要求摊档主不得销售、转卖疫情国家进口的冷冻生鲜肉制品。

       要强化建筑工地流动人口防疫管理。推进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督促项目业主、用工单位在班组变更、人员流动要提前做好基础流调,有发现疫情地区往来人员需及时上报。

       要做好院感防控。区内同济医院、河源市人民医院深河门诊部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核酸采集人员每7天要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发热门诊、发热通道当前使用状况进行再确认,确保设施设备完善完备和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发生院感事件。

       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集中隔离区协助工作。当前,正处于秋冬季疫情高发风险期,要结合广东省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最低储备要求,提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基础物资能及时有效满足防疫工作需求、物资购置渠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