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0-10-14 17:20: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3日下午,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区国土规划建设局负责人,辖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汕尾市陆河县“10·8”模板支撑坍塌及省内其他事故的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分析了当前辖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加强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坚守安全第一,坚决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就不生产。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层层细化,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环节和因素,杜绝做表面文章、图一时应付。

       二是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立即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所有在建工地,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跟踪,切实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严格处罚,并移交区执法部门强制执行。关、停、罚等各种措施并举,对反复出现,危及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治,整治不见效果不撒手,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不撒手,一定要把各种隐患和问题都控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对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技能培训。要把施工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转岗人员、特种岗位人员列为重点培训对象,提升作业人员必要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深入开展“重点攻坚、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提高住建系统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实施步骤安排,重点要聚焦建筑起重机械、地下工程、高处作业防护、有限空间作业、危大工程等部位,认真梳理盘点,列出任务清单,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政企联动,精准施策、精细管理、逐项推进,逐步打通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堵点、痛点,全力防范化解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