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高新区召开2020年内控制度培训会暨廉政风险防范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0-10-12 09:56:0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0日,河源高新区召开2020年内控制度培训会暨廉政风险防范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内控专家顾问、深圳菲科咨询创始人王斌作专题培训。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对廉政风险防控的要求,提高河源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也是结合新修订的内控制度,为全体干部职工打了一剂“预防针”,确保内控制度的有效实施,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规范流程抓落实。

       内部控制是单位内部重要管理活动和制度安排,是风险防范、预警与控制的重要机制,抓好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是确保部门规范高效地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内部风险隐患,提高单位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

       经过反复研究和修改,河源高新区于今年9月形成了最新版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汇编》,并于10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全面修订印发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汇编》,范围涵盖了高新区各项经济活动管理制度,包括预算管理、财务管理、重点经费支出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建设项目管理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管委会实际情况,建立了符合外部规定要求与内部管理需求的内控管理制度与流程。

       “在各项工作和决策过程中,只要把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好,就是最好的廉政风险防控。”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作动员讲话。制度制定是良好的开端,但关键在于执行和落实,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内控理念,认真落实内控制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高新区“二次创业”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致力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班子成员朱小强、李先昌、彭锦益、邹元涛、邓彬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