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这3个项目被通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这样做……
来源:本网时间:2020-09-14 14:50: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10日上午,河源高新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反馈总结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参加会议并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动员部署,辖区在建项目工程各方责任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汇报了

  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并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项目进行通报

  

       (一) 河源市华益盛工程项目(一期)项目:
       施工单位:广东集盛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华联世纪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
       v起重机械设备存在严重违规行为,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管理办法》,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作出动态扣分记分。
       (二)河源中创实业有限公司电子产业研发基地——厂房一、厂房三、厂房四、储物间项目:
       施工单位:广东鼎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惠州市正富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
       监管部门已发出多次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施工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限期内未落实整改,监管部门将按规定对项目的责任企业及责任人作出处理。
       (三)河源恒大雅苑三期项目
       起重设备安装单位:河源市诚邦建筑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
       其未按《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有2台人货梯未办理安装告知手续先行完成安装使用。监管部门依据《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河源市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分标准》等规定,对其做出不良行为信用扣分处罚,且记录在案。如企业不良行为记录累计次数超2次以上,则拉入黑名单,1年内限制在高新区承接业务。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建项目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破解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难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各主管部门、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充分认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坚持导向,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以铁的决心抓执法、以铁的措施抓闭环、以铁的纪律抓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辖区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