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召开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21 09:41:3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召开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河源高新区32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就如何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零售药店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社区防控“哨点”监测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各零售药店在医用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保障、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

就各零售药店进一步做好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

  

       一要正确认识目前疫情形势,做好充分准备。要正确认识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护,切实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要充分认识到登记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敏感性,认真核对购药人员身份证和电话号码,如实登记上报。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应真实、准确、及时,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三要依法经营,确保产品质量。重点抓好退烧类药品、防护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的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工作,严把渠道,认真核实产品资质,保证产品质量。同时加强宣传广告的审核,避免虚假宣传。

       四要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解释工作。充分发挥药师作用,做好药物咨询服务,要耐心地和购药人员解释,特别是对不愿意登记的消费者要做好解释工作。

       五要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工作。药店零售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做好晨检、佩戴口罩、每日监测体温、定期全面消毒等防护工作并做好记录备查。

  

       各零售药店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社区防控“哨点”监测作用。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强化督导检查,把紧药店“哨点”防控关口,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