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改善辖区水环境,河源高新区高埔小河治理工作持续发力!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21 10:27: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碧水保优战,持续改善辖区水环境,日前,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带队调研高埔小河治理工作,主要检查高新区科技八路及企业雨污管网错接整治情况、高埔小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转存图片

  高埔小河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1880万元,采取“预处理+EBR生化系统+反应沉淀+消毒”的整治路线,于2018年1月完成招标并动工建设,2019年1月完工并通水调试,设计量每日处理高埔片区污水3500立方米。

  雨污管网错接整治主要涉及永勤公司。检查当日,该公司已部分落实雨污分流整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刘大荣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高埔小河高新区段排污口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对涉及有雨污管网错接的企业,应督促企业迅速整改;针对高埔小河水量不足的问题,要在不影响防洪的情况下,在下游砌筑拦河坝,并增加生态补水工程措施。

  刘大荣强调,要制定更加全面的整治方案,探索整治新方法,明晰整治时间节点,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埔小河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年底前水质稳定达标地表水Ⅲ类。

  河源高新区班子成员邓彬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