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创文丨河源高新区:大力推进高埔片区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14 10:53: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河源高新区在园区大力开展创文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市容市貌脏乱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工地违规施工,商业街、社区小区、高埔安置点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陈旧损坏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环境。

转存图片

  日前,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带队,再次到高埔片区,对市场商超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和市场内升级改造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针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刘大荣指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城市文明的缩影,目前创文工作处于攻坚时期,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各市场业主、辖区管委会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齐心协力做好做细创文各项工作。

  刘大荣强调,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管,注重常态化保洁;要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不得违规占道;要强化农贸市场文明提升改造,形成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功能齐备的商业环境和生活条件;要下力气整治活禽交易市场,做好内外环境卫生和活禽区域消毒工作;要营造创文浓厚氛围,落实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全面提升文明素养。

转存图片

  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为着力解决高埔片区,尤其是龙记市场、高埔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问题,河源高新区专门成立了高埔片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力求还片区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河源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通过仔细排查,对各类宣传广告牌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并在社区辖区内停车场、农贸市场、偏街小巷以及老旧小区,增设创文知识宣传牌和公益广告。

转存图片

  下一步

  河源高新区将重点开展

  农贸市场和百货超市专项整治

  ▼

  一是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二是整顿商场超市经营秩序;三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查处违法从事活禽经营、销售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不正当竞争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对高埔片区开展综合整治

  ▼

  一是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专项整治;二是户外违建设施专项整治;三是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四是环境配套升级改造。各部门将按照“四大”整治重点,迅速组织力量,集中开展综合整治,拉网式、全方位强力整治普遍问题,集中攻坚整治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顽固问题和瓶颈问题,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城市管理和环境大整治热潮,确保城市环境有质的改善、管理水平有质的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